臺南400演唱會-國立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

臺灣學

國立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

臺南400演唱會

2023.11.08

臺南400演唱會

【活動主旨】
音樂作為一種喚起藝術感知的表達形式,充分展現了地方特色、歷史記憶與文化身分,也代表了特定時代的價值認同。而歌曲的演唱不僅能夠抒發當下的情感,亦能引發人們對於歷史與社會的聯想,深入歌詞與旋律的語境與氛圍。

臺南承載著豐富的歷史故事和多元文化,自荷蘭時期、明鄭時期、清治時期、日治時期至今,不同的人事物在此層層交會出多姿多彩的故事。臺灣學的「臺南400」演唱會延續「一首歌・一個時代」的歷史詮釋,將帶您踏上另一段獨特的在地音樂之旅,從音樂的脈動感受臺南的四百年底蘊。

知名台語歌手與詞曲創作人謝銘祐、嘻哈饒舌歌手大支、阿雞、韓森,將透過豐富的音樂風格與詞曲意涵,展現出臺南這座城市的多樣性和包容性。透過音樂,我們希望將臺南深厚的歷史與現代特色交融,讓您在音樂的懷抱中感受臺南獨特的文化活力。不論您是臺南的居民或遠道而來的訪客,都將一同沉浸在美妙的音樂世界中,共同見證這場難忘的音樂盛宴。讓我們隨著臺南四百的音符飛揚,共享這座城市的文化深度與魅力。

【活動資訊】
主題︱「臺南400」演唱會
時間︱112年11月8日(三)19:00(18:00開放入場)
地點︱國立成功大學成功廳
主辦單位︱國立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
合辦單位|國立成功大學博物館、臺南國際人權藝術節
演出者︱謝銘祐、大支、阿雞、韓森

【主講者簡介】
謝銘祐,臺灣音樂製作及詞曲創作人、麵包車樂團成員,2000年結束長達10多年在臺北擔任音樂製作人,回到臺南故鄉,時常穿梭臺南大街小巷,因而自稱「府城流浪漢」。以臺語創作出多首膾炙人口歌曲、獲獎無數,如:個人創作專輯《臺南》、《也獸》分別獲得獲第24、26屆金曲獎「最佳台語專輯獎」與「最佳台語男歌手獎」、《舊年》獲第28屆金曲獎「最佳台語男歌手獎」、《舊年》獲31屆金曲獎「最佳作詞人獎」、「最佳單曲製作人獎」。

大支,臺灣知名的饒舌歌手和音樂製作人。以其才華洋溢和獨特的音樂風格而聞名。年輕時就對音樂表現出濃厚的興趣,並開始創作自己的歌曲。音樂風格融合了饒舌、嘻哈和節奏藍調等元素,並加入了對社會議題和生活觀察的深刻詮釋。他的歌詞充滿了靈魂和真實的情感,引起了廣大聽眾的共鳴。個人創作專輯《人》獲第3屆金音創作獎「最佳嘻哈專輯獎」、「最佳專輯獎」等。

阿雞,隸屬人人有功練音樂工作室,2004年開史台語饒舌創作,靈感取材為生活在臺灣巧遇的每一件事,或為故鄉議題發生,成為有旋律的訴求。擅長用饒舌風格呈現與表達臺灣最真實的故事,希望能影響你或妳,去影響下一位臺灣人。

韓森,本名張譽鐘,畢業於成功大學經濟系,為饒舌歌手、饒舌嘻哈老師、音作詞家。韓森從小就對音樂不感興趣,直到有次聽見熱狗MC HotDog的歌曲後,意外愛上饒舌,開始嘗試作詞、作曲,沒想到竟展現出驚人的饒舌天賦,成為經常表演與教課的韓老師。韓森於2016年《太極拳》、2017年《乾坤大挪移》合輯中都有亮眼表現;更於2019年發表個人EP《韓老師這裡》,並同時出版饒舌教學專書《來韓老師這裡學饒舌》,以獨有的風格讓所有人見識「韓老師」的功力。

原價:

特價:

Activity

風起雲湧:十九世紀台灣涉外事件

風起雲湧:十九世紀台灣涉外事件

時間|112年6月19~21日
地點|成功大學

原價0

從牛車到五分車—來蔗走走

從牛車到五分車—來蔗走走

時間︱112年9月23日(六)
地點︱臺南市後壁區烏樹林休閒園區

原價0

「府城傳奇.戰火波瀾」木偶戲

「府城傳奇.戰火波瀾」木偶戲

時間︱112年12月06日(三)
地點︱國立成功大學光復校區鳳凰樹劇場

原價0

「文學、思想與宗教」國際學術研討會

「文學、思想與宗教」國際學術研討會

時間︱112年11月18-19日
地點︱國立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

原價0

「近代台灣週邊海域」國際學術研討會

「近代台灣週邊海域」國際學術研討會

時間|2023.11.25~26
地點|成功大學文學院學術演講廳

原價0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