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起雲湧:十九世紀台灣涉外事件-國立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

臺灣學

國立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

風起雲湧:十九世紀台灣涉外事件

2023.6.19~21

風起雲湧:十九世紀台灣涉外事件

【課程說明】

本課程將透過各領域的研究者,說明十九世紀外國勢力,特別是以歐美國家為主的勢力,逐漸進入台灣,其在台灣本地所發生關於文化、貿易、宗教、族群等的問題。十九世紀時,活躍於台灣周邊的歐美強權早已注意到地緣鄰近中國的台灣與澎湖。台澎不僅是打開清國貿易的門戶,也是銜接東亞的戰略要地,各國勢力因此紛紛來到這座島嶼,或是意圖掌控它,時勢所趨之下,台灣再度被捲入世界的舞台。

因此,我們特別舉辦為期三天的微學分課程與田野考察活動,以十九世紀台灣涉外事件為主題,邀請專家學者進行講演,深入探討當時台灣所面臨的複雜局勢與變化,進而探索台灣在當時的角色與地位。並透過實地考察,親身了解台灣歷史上的重要事件,以及當時世界政治環境對台灣造成的深遠影響。

 

【課程時間】(1.5學分課程)

實體課程:2023/06/19-20
田野考察:2023/06/20-21

報名表單連結:https://forms.gle/mCQH3qpofAKRsZgD9

 

【報名費用】

500元 ,請匯款至郵局帳號【 0031071-0916388 】並註明報名者姓名。

*交完報名費後才算報名完成
退費相關規定。 全額退費 : a.報名後未錄取。b.因確診、居隔、自主健康管理等因素,無法參加活動。c.本單位因政府政策、不可抗力因素等,取消或延期活動。非上述原因而無法參加者,將沒收報名費500元。

 

【報明時間】

即日起至額滿為止。

 

【上課地點】

實體課程:成功大學—歷史文物館

田野考察地點:屏東

 

【注意事項】

1.    報名時間或有變動,請有意者持續關注報名資訊。

2. 確定繳交報名費後才算完成報名,錄取後將以電子郵件通知,請於收到郵件後,儘快回覆確認。

3.     所提供之個人資訊為旅平險與住宿登記所需,不做他用,並於課程完結時全部刪除!

4.     飯店備有盥洗用具和吹風機,如有需要的同學亦可自備。

5.     本課程將提供三天午餐,21號早餐飯店會提供,其餘時間餐食請自行處理。

6.    若有任何疑問,歡迎聯絡助教 陳柏諭k36111066@gs.ncku.edu.tw

原價:

特價:

Activity

從驅疾到療疫─府城醫藥地景踏查

從驅疾到療疫─府城醫藥地景踏查

時間︱112年12月10日(日)
集合地點︱博仁堂

原價0

碑傳台灣四百年

碑傳台灣四百年

時間|2023.5.12~27
地點|成大歷史文物館

原價0

散策米街明治町

散策米街明治町

時間︱112年12月2日(六)
地點︱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

原價0

臺南奇廟對談的奇妙故事

臺南奇廟對談的奇妙故事

時間︱112年12月15日(五)
地點︱國立成功大學光復校區國際會議廳第三演講室

原價0

府城飲食文化的趣味

府城飲食文化的趣味

時間︱112年10月19日(四)
地點︱國立成功大學國際會議廳第二演講室

原價0

TOP